彼时人(上学中)

星火燎原.贰拾贰

  赌约是啥我想不出来,这个内容不重要,这个赌约只是为了推动剧情的😂

  很抱歉现在才更新,因为回了趟家事情好多,就耽搁了。

  小宝子们元宵节快乐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路星辞所谓坐立不安,坐在床沿动来动去,时不时站起来走走,晃得贺朝眼前发晕。

  “哎呀,星辞你坐下嘛。冷静冷静。”

  “我坐不住啊,要是俞哥这样朝哥你肯定坐不住。”

  贺朝想了一下那个场面,确实会坐不住,然后转念一想,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啊……

  “星辞,俞哥是我男朋友我当然会担心了……你……难不成你跟段哥你们两……”

  路星辞一愣,猛地抬头,他看到了贺朝眼里带着挪愉的目光,脸蛋升起一丝酡红,舔舔唇有些欲盖弥彰的说:“不……不是,我只是……”

  “只是什么?”贺朝笑得贼嘻嘻的靠近路星辞,用肩膀撞了撞他。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  路星辞无措的摆摆手,恰好门被敲响,路星辞逃似的跑去开门,门外是谢俞。

  路星辞眼眸暗淡一瞬,有些着急的开口:“俞哥,段哥他……”

  谢俞看到路星辞眼里真实的担忧,脸上笑了笑,说:“放心吧,没什么事,他们之间的问题已经很多年了,一时之间要解决是不太可能的。”

  这么说的,路星辞更不放心了。

  楼下,被谢俞劝着坐下来的段嘉衍咬着烟,也不管他爸爸在场懒懒的吐出一口烟雾,一张俊脸隐在烟雾里有些看不真切。

  “来干什么。”他的声音已经没有刚进门时候那么冰冷了。

  “来打个赌。”

  段嘉衍余光撇了一眼,嘴角噙着笑,似乎觉得有些好笑。

  “家里房地产做不下去改做赌行了?”

  段沥商没理会儿子话中的讽刺,只是抬眼慢悠悠的看了他一眼,说:“完成这个赌约,我不再打扰你的生活。”

  段嘉衍眯了眯眼,显然很不相信他的话,他不会蠢到这么容易就相信这个男人的话。

  段沥商也没有再解释什么,喝了水就走了,好像他来这里只是为了看一眼儿子过的好不好而已。

  三人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客厅里就只剩下段嘉衍一个人,路星辞将他全身看了一遍,没发现什么不对,悄悄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段嘉衍对上路星辞,轻轻的笑了笑,说:“我先去洗个澡,你们先准备吧,我有点饿了。”

  路星辞点了点头,看着段嘉衍上楼,旁边的谢俞看着段嘉衍微不可查的皱了皱,但也没说什么。

  各怀心思吃了顿火锅,气氛显然没有以往那么活跃,吃完后贺朝拉着路星辞上楼嚷嚷着要路星辞唱歌,说自己好久都没有听路星辞唱歌了想念得紧。路星辞上楼的时候看了一眼谢俞和段嘉衍,看见谢俞的眼睛似乎是有什么话想对段嘉衍说一样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你确定你爸有这么好心?”谢俞坐在段嘉衍的前面看着他,有一点百思不得其解,特别是听到段嘉衍说的那个赌约之后。

  “谁知道呢,反正只要完成了他就不会来干涉我了。”

  段嘉衍无所谓的耸耸肩,一点也不在意。

  对于他这个态度谢俞已经很习惯了,只是皱皱眉头提醒说:“你注意一点,别忘了高中时候的那些保镖。”

  段嘉衍高中的时候,很叛逆,打架喝酒斗殴全都做过一遍,要不是有段沥商在背后跟学校那边周旋,估计段嘉衍连高中的毕业证都拿不到手。但是,最令段嘉衍感到恶心的,不是段沥商用背景给学校施压,而是以加强校园安全强行塞给学校十多个安保,而这些安保的任务只有一个,那就是对段嘉衍的监视。

  段嘉衍的整个高中,几乎都在被监视中度过。

  段嘉衍的脸色变得有几分难看,他想了一下,对谢俞说:“让路星辞搬去你那边住,可以吗?”

  谢俞愣了一下,敛了敛眉头,直视着段嘉衍的眼睛说:“我是没问题,但你要问过路星辞的意见,我不认为他会愿意。”

  段嘉衍想了一下,说:“没事,交给我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路星辞明显感觉到段嘉衍有什么事要跟他说,比如现在两人面对面坐着,段嘉衍的神色有几分严肃,路星辞紧了紧拳头,他发现自己的手心有些出汗了。

  “星辞……”

  “啊……嗯?”路星辞目光灼灼的看着段嘉衍。

  段嘉衍想了想表达,对路星辞说:“我从明天开始要跟朋友一起弄点事情,估计不会回来这边住了,你明天搬去跟贺朝他们住好不好?”

  路星辞一愣,看着段嘉衍没说话。

  段嘉衍抿了抿唇,有些不确定的开口:“主要是搬过去很跟他们住有个照应对不对?但是你要是不想的话也没有关系,但一个人总归会有些不习惯对吧?”

  路星辞轻轻的呼了口气,扬起嘴角笑了笑:“没事,挺好的,要是不适应的话我再搬可以吗?”

  段嘉衍看着路星辞,张了张口,最终只是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说是不回来,路星辞还真的没怎么见过段嘉衍,直到临近生日那天,路星辞才见到他。

  十二月的大雪覆盖了天地,一步一个脚印都在挣扎着能存活得久一些,只可惜没过多久就被飘下的雪絮掩盖,变成白茫茫的一片。

  路星辞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,呼出的热气在冷气中凝结成一片白雾,通红的鼻尖耸动了两下,被冻得通红的耳朵露在外面颇有些草莓的颜色,整个人站在雪中有些发抖,深蓝的眼眸映着白色,像染上一层白霜,点缀着光。

  临近期末考试,路星辞跟贺朝商量了一下决定在学校宿舍里住到期末结束,主要是因为来图书馆占位子比较方便,更何况身为医学生的谢俞经常为了课题四处跑,跟在教授身边去做各种事情,贺朝待着也没事,两小孩干脆就直接住在学校了。

  再过几天就是路星辞的十七岁生日了,贺朝嘟囔着要去外面聚会,还要邀请同学们一起。

  两人约好,等周末的时候在出去看一下聚会的场所。

  别墅里,路星辞刚刚整理完自己的东西坐在床边握着手机发呆,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段嘉衍了,他想给他发消息问问自己生日的时候能不能到场,但又怕打扰到他,纠结犹豫之间,约定的时间到了。

  路星辞心不在焉的走下楼梯,正好贺朝发来消息,路星辞看了一眼回了一条语音:“好,那我们待会见。”

  消息刚发出去,路星辞就感受到了一道目光,他抬头看过去,就看见段嘉衍懒散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他,嘴角挂着一丝笑意。

  路星辞恍惚了一下,心脏瑟缩了一下。

  段嘉衍的头发剪的短了些,黑色的高领毛衣衬得他的颈脖白皙,琥珀色的眼眸染着一层笑意,看着清冷又让人忍不住靠近。

  “你……你什么时候……回、回来的啊?”路星辞有些紧张的舔舔唇,说出口的话都有些结巴。

  段嘉衍抬手扯了扯衣领,看着路星辞说:“刚回来,要出去?”

  路星辞点了点头,有些拘谨的在他的旁边坐下。

  这人突然就出现在自己面前,路星辞一时间都有些像做梦。

  

评论(30)

热度(1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